母奶

不知道是術後止痛有效還是本身體質很耐痛

剖腹產的疼痛比我想像中還要輕鬆許多

生完的第二天就開始嚐試下床走走讓傷口癒合的快一些

因為(偽)母愛的光輝從第二天開始就決定動手擠傳說的初奶

奶量算還蠻順利的,但要同時餵飽兩個寶貝是有點困難(ㄟ~我也不是很強求啦)

所以大部份都是以配方奶為主,母奶就當作點心囉

餵奶    

雖然很多報導強調餵母乳對寶寶的好處(當然也可以省下不少奶粉費)

本人的雄心壯志也想要當個愛寶寶的好媽媽,坐月子時~我日也擠暝也擠

擠到睡眠不足外加兩隻手快廢了...雖然是用電動但雙手還是得輔助的按

因為一開始沒親餵都用擠的,等到覺得用親餵較省事時一切都來不及了

大的還願意吸個兩口~小的根本連理都不理我,一放到胸前就哇哇大哭

好吧!!我認了

還是得繼續擠,一天擠四次平均奶量150~180cc,最強的時期一次可以擠300cc

還很認真的用手機記錄下每個擠奶時間和奶量 

但真的太累了,擠奶的時間都是最愛睏的時候(清晨和睡前)

慢慢的......擠奶次數變3次,奶量一次約120cc

對於雙寶日漸增加的奶量來說,我的母奶一天最多只能供給1~2餐

想放棄又捨不得,畢竟有奶又不擠它真的很可惜

開始上班後,下午就到廁所擠奶(還真的有點沒衛生.....不知道味道有沒有加料)

撐了一陣子,因為很累很煩所以牌氣變得異常暴燥

但因為擠奶造成家庭失和好像也不是很好啦~~這不是藉口,這不是藉口

終於~~~~~~~~~我決定放棄當乳牛的日子

在雙寶四個月大的某一天我順利的退奶了

雖然覺得對不起雙寶,但心裡卻有種鬆了口氣的FU 

正所謂有失必有得啦~~~

不用擠奶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寶貝,心情好了面對她們也能更有耐性

家庭也因此和諧(老公:我怎麼沒感覺到?

沒辦法用母奶來證明我的愛,所以我決定用血拚你們的東西來滿足我失落的心情(哈哈哈)

每天收到網購的包裏也是人生另一種樂趣啦~~~說了這麼多

結論就是~~全母乳的媽媽們真的好偉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